美學祕技


一本書一個夢 www.macis.com.tw

最 棒 的 美 學 平 台

HTML5線上技術,AI智慧文創

美學平台

生產財出版公司改變出版生態,推出線上個人出版系統”一本書一個夢”,首創以勞作概念推廣生活美學,最新HTML5線上技術,使用手機、平板或電腦的網頁瀏覽器操作美學平台,串接雲端Google相簿,個人可線上編輯出版,參照網站線上教學,活用我們提供的模板、物件,輕鬆擁有自己的文創作品!

異地編輯

最新HTML5線上技術,使用手機、平板或電腦的網頁瀏覽器操作美學平台,串接雲端Google相簿。透過網路,使用一本書一個夢美學平台,在不同地點、時間,使用任何線上裝置,即可方便即時製作您的出版物與相片禮品 ...

AI 智慧版型

AI智慧版型讓您快速自動變換版式,可搭配智慧加圖功能,逐一加圖,再配合智慧編排選用你喜歡的版型。運用我們的AI智慧版型與自動入圖功能,小小手機視窗也能輕鬆完成自己的相片文創作品。

創 建 自己 的 作 品

活用美學平台, 透過Macis規劃的模板、物件,結合自由創意空間,編排出屬於自己動手作的"勞作美學"。...任意置放你的圖、揮灑你的色彩與文采,加上可愛活潑的插圖物件,盡情享受當業餘總編輯的樂趣,成就的作品(相片書、電子書、寫真集、個人書、紀念冊、相片禮品...),就是哪種獨特Style。

美學線上學

創意無所不在,"美學"是最重要的網路專長,美學是生活態度,適時記錄美的生活內容,美學是年青人一技之長,美學是長者美好回憶。我們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,包括:美學網、美學線上學、樣品書櫃、美學手冊電子書、無框畫電子書、YouTube、粉絲專頁等。

產品規格

讓數位照片找到最好的詮釋方式,一本書一個夢提供多種尺寸美學產品,方便搭配不同的回憶主題,平裝/精裝質感呈現,讓您細心打造的回憶捧在手裡,細膩的高品質數位印刷,帶你回到當下的時光感!

勞作美學

從拼貼學習過程培養美學修養,為自己的精彩時刻,生活的點點滴滴搭配上燦爛的相片,拼貼多種趣味的精心,讓相片與你完美結合,隨時能於歡樂時光重溫各種經典。

形狀物件

形狀物件包括:可變色物件、形狀框、物件等3個分類,其中可變色物件、形狀框具備形狀框選項功能,物件則具備相片選項功能。

文字格式

文字格式,包括字型、粗細、大小、色彩、字距、行距、底線等設定,與圖像、形狀物件,是頁面編排重要的元素。

版面樣式

運用靈活多樣的編輯模板,創作屬於自己的頁面風格 ,讓相片寫真生活,增添當下的樂趣韻味,將近期的美好人事物收藏與分享,一頁頁翻閱的實感真好。多樣的版型中,挑選適合的單圖或多圖的版型,置入照片,就是您的文創作品品。

自行頁面創建

一本書一個夢提供智慧版型快速創作您的相片文創,也提供簡單易用編輯工具,修改或自行創建您需要的頁面樣式。

AI 智慧版型

AI智慧版型讓您快速自動變換版式,可搭配智慧加圖功能,逐一加圖,再配合智慧編排選用你喜歡的版型。運用我們的AI智慧版型與自動入圖功能,小小手機視窗也能輕鬆完成自己的相片文創作品。

QR code 製作

QR code 具有快速讀取及更大的儲存資料容量,經由行動設備直接掃描即可立即獲得QR code中的資訊,適合用來傳達資訊,線上有許多製作QR code的網站,可利用網頁網址、電話號碼來製作QR code。

影 像 運 用 祕 技

拍攝

設定最大畫素拍照與存取

手機:800至2000萬畫素

隨身相機:1600至2000萬畫素

專業相機:2000至5000萬畫素

Google相簿

Google帳戶提供15 GB 免費 高畫質相片儲存或 購買更多儲存空間。

✓ 雲端共享一個帳號

✓ 備份手機相片

✓ 自由切換帳號

✓ 相片調校功能

基本相片調校

一本書一個夢提供相片基本調校功能,除了明亮與對比調整功能,您也可選擇自動調校,微調相片效果。若需要進階功能請參考(影片:進階相片調校)。

進階相片調校

運用手機或桌機的蘋果照片或Google相簿工具程式,提供以下進階相片調校功能:自動 / 增艷(顏色)/ 曝光(明暗)/ 色溫/ 對比/ 飽和度/ 裁切(角度)/ 亮部/ 陰影(暗部)/ 濾鏡等

AI放大相片

老相片解析度太小該怎麼辦?Gigapixel AI 是相片放大好幫手,Topaz Gigapixel AI是一款運用了AI人工智慧技術的圖片「無損」放大軟體。

它運用了AI人工智慧放大技術,可以在放大圖片的同時運用AI人工智慧計算圖片的缺失部分,自動彌補影像損失, 放大圖片高達600%,讓畫質效果更佳!

色彩概念

明度:色彩的明亮程度

色溫:光線隨環境變化,產生偏黃、偏藍、偏紅

對比色:使畫面色彩對比更強烈

白平衡:給影像"暖"或"冷"色調,補償光源的色彩

飽和度:純色混雜白、灰或其他,使色彩變不飽和

同色系:一種顏色與它相鄰的兩種顏色構成相鄰色

冷暖色:色彩主觀上給人的感受

莫蘭迪色

想不到怎麼配色?參考莫蘭迪色系,是您最安心的選擇。莫蘭迪色大略歸納五大色系:米白、淺褐色、粉色、藍色系、大地色系。在居家飾品、流行時尚穿搭、美妝和配件飾品,都顯得溫柔舒服,不濃烈不強眼不奪目,帶著溫暖柔和感。

Color space 色域 

色域是指人眼可辨識的色譜中的色彩範圍。色彩重現在不同顯示器、打印設備、紙張材質等呈現的色彩範圍皆不同。我們採用專業校色設備與軟體,並以不同列印材質的標準色票,輔助驗證成像品質。

列印方式與紙材的選用

列印設備的色域比顯示器低,模造紙的對比與飽和度不如銅版紙高,亮膜或霧膜也會有色差,但可營造差別的成像質感。我們的專業相冊、無框畫採用噴墨RGB廣色域高階影像印製,鐳射列印為CMYK成像,透過EA低熔點碳粉2400x2400 dpi解析度技術,影像不僅色彩飽和且文字清晰銳利。

確保影像調校效果

擔心顯示器色彩重現標準不一,調校影像前,請先在螢幕置放幾張下載的參考樣圖,包括風景、蔬果、膚色或室內景等影像模式,依序做以下調校,圖像在不同設備列印,可得到不錯的成像品質:

1. 自動增艷

2.暗部調亮

3.調整色溫

挑選相片

A 戶外圖片一起比對挑選

B 五彩繽紛的圖片一起比對挑選

C 人像膚色的圖片一起比對挑選

D 室內與夜景圖片一起比對挑選

色相一致

欣賞色彩繽紛的景象,觀察不同時段光影的變化,拍攝的圖像,因為場景與太陽出現的時間與位置各不相同,圖像編排前,最好透過挑選與調校,盡量保持色相一致。

老照片翻拍

如何以Photoscan翻拍老照片

01

開「Photoscan」,按下開始掃描的按鍵,允許PhotoScan取用您的相機及照片,可關閉左下角燈光,避免眩光。

02

按下掃描按鍵後,四個角落會出現4個白色實心圓點及中間有一個空心圓點。

03

分別移動對準4個圓點後,系統就會處理您的掃描照片。

04

系統會自動合併相片,相片明亮,不會有變形問題。

文件掃描翻拍

如何在 iPhone、iPad掃描翻拍(免費軟體)

01

「備忘錄」,並選取或新增一則備忘錄,點一下「相機」按鈕開始在「備忘錄」中掃描文件。

02

點一下「掃描文件」圖像。

03

將文件放在相機可見範圍內。如裝置處於「自動」模式,將會自動掃描文件。如需手動擷取掃描範圍,請點一下「快門」按鈕進行掃描。

04

接著拖移角落以配合頁面調整掃描範圍,然後點一下「保留掃描檔」,點一下「儲存」

製作Png去背圖

PNG圖像格式 (通常用於去背圖):PNG(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)格式壓縮影像不失真,可儲存 48 位元的彩色影像,比JPG的24位元高,像素色彩也可有256種不同的透明度選擇,可讓圖像在任何背景上,看不到接縫,改善了GIF格式像素色彩只能有透明或不透明兩種選擇,及GIF檔描邊不佳的問題,適合用於製作透明背景的去背圖。PNG使用非破壞性壓縮方式,相對GIF或JPG之檔案比較大。

附註:

JPG靜態影像 (通常用於平面出版):JPEG(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 )又稱JPG檔,適用於儲存24位元全彩影像,但不支援透明或動畫。此檔案格式透過壓縮運算法將圖案壓縮,美工軟體在儲存此格式時可設定壓縮比例,壓縮比例高檔案容量小,但相對的圖案失真就越嚴重。 GIF圖形 (用於簡易動畫):此格式使用LZW技術縮減影像色彩至256色內,透過減色的方式減少檔案大小。由於只有256色,所以不適合全彩照片、漸層檔案儲存此格式,會造成圖片失真。不過相對檔案小的多,可以儲存透明背景及動畫效果。

Preview (Mac 免費軟體)

可選擇自動去背或手動套索選取去背

Keynote (Mac免費軟體)

點選圖檔,選擇立即Alpha自動去背

Window 10 電腦

電腦小畫家小畫家3D (免費軟體)

筆刷工具/魔術選取功能

透過新增移除功能,精細選擇去背範圍

複製貼上到新畫布版面,畫布選擇透明即完成去背圖

一本書一個夢 www.macis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