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穿搭美學


加 入 美 學 社 團

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acisbook

2021.04.17

《 穿搭美學 1 》女性的半正式服裝

半正式裝是女性最值得購買收藏的衣服,半正式裝適合逛街、婚禮、度假派對、工作,到高檔餐廳用餐,以及郵輪旅遊等,更建議以此基礎,製作自己專屬的寫真相冊,記錄人生每個美麗階段。

半正式裝就是以春秋兩季款式為選購參考,可以包括褲子、裙子、襯衫、外套等,配件則以耳環、項鍊、帽子、太陽眼鏡、皮包、圍巾與鞋子等,容易混搭運用。

半正式裝看起來正式又沒太大負擔,大家可以在Pinterest這個App找到靈感,心動不如行動,開始組建您的半正式裝專屬衣櫃吧!

#穿搭美學

2021.04.18

《 穿搭美學 2 》莫蘭迪色

除了衣服款式,選擇衣服與配飾品顏色,經常讓妳不在猶豫不決?最安心的方法,就是參考"莫蘭迪"色系,幫助您快速做決定。

有看過"延禧宮略"宮廷劇,對莫蘭迪色會有基本概念。劇中角色的衣飾、背景道具,呈現莫蘭迪色美感,"莫蘭迪Giorgio Morandi"其實是一位義大利油畫家,他的畫作帶著寧靜柔和感,耐看低調而溫暖恬靜。

莫蘭迪色大略歸納五大色系:

米白、淺褐色、粉色、藍色系、大地色系。在居家飾品、流行時尚穿搭、美妝和配件飾品,建議您逛百貨公司時,注意一下品牌專櫃,名家的衣飾系列產品,除了表現個人造型風格,色彩配搭多半離不開莫蘭迪思維。

#穿搭美學

2021.04.20

《 穿搭美學 3 》巧妙的視覺串場

在莫蘭迪色系為基礎的衣服架構下,視您的衣褲裙為鋪面色,試著以配件或內襯衣做"視覺串場",達到整體"提味"效果,懂得箇中巧妙,少量衣服配搭合適配件,創造有氣質的個人穿搭美學。

全身穿搭不要超過3個以上顏色,以下示範地濃與地淺鋪面色運用,再以小外衫、內襯或配件做視覺串場。

圖1範例:

地濃上衣,地淺褲裝,由淡雅圍巾與手包做視覺串場。

圖2範例:

地濃衣褲裝,以地淺小外衫做視覺串場,避免顏色複雜,手提包與衣褲為暗色系。

圖3範例:

地濃衣褲裝,高彩度內襯做提味,避免顏色複雜,手提包與衣褲為暗色系。

#穿搭美學

2021.04.24

《 穿搭美學 4 》拍照美姿

當今人手一機,自拍或入鏡,已是生活一部分。穿著整齊,筆直站好等著入鏡,豈不呆若木雞?只有熟練拍照美姿,收藏滿意的個人照,換上喜歡的App人頭照,為您進入社群加分。

影片:跟著音樂練習拍照儀態

跟著影片"音樂練習拍照儀態"學習,觀察每一位臉、腰、手、足各種組合動作,您不一定全部模仿,可修正或自創自己熟悉的姿勢,每天對著鏡子反覆演練,直到身體產生慣性為止。以後面對鏡頭,可以自信快速變換各種姿態,得到的攝影成像會更豐碩,加油!

#穿搭美學

2021.04.25

《 穿搭美學 5 》亞曼尼能,您也能

半正式裝適合30歲至70歲穿搭應用,看完穿搭系列發表的內容,現在就以5位熟齡女生同學為例,代號亞曼尼(阿嬤就是妳),年輕時個個是漂亮寶貝,歲月洗禮帶來稍許的變化,來趟美學之旅,恢復她們的自信!

兩個多月來,五位老同學,經歷兩次美學研習,兩次戶外與一次室內景拍攝,期間透過社群討論穿搭美學,練習拍照美姿,並提供舊相片掃描,今昔美女與貴婦的相冊,時光像回不去的河,回味快樂時光,把握當下,心之芳庭。

電子書串連點:

心之芳庭Aming(電子書)

https://ebooks.macis.com.tw/books/kyyz

心之芳庭Vicky(電子書)

https://ebooks.macis.com.tw/books/fowh

心之芳庭Angela(電子書)

https://ebooks.macis.com.tw/books/nltv

心之芳庭Ling Ling(電子書)

https://ebooks.macis.com.tw/books/ions

心之芳庭Kathy(電子書)

https://ebooks.macis.com.tw/books/gtre

製作資源:

寫真相片書系列

https://www.macis.com.tw/onlinePublishing-item.php?id=22

美學手冊

https://e-learning.macis.com.tw/home

#穿搭美學

2021.05.04

《 穿搭美學 6 》適合一輩子的髮型

長髮飄逸是女孩的最愛,一輩子捨不得剪,到了熟齡階段,糾結該換個短髮造型?答案是肯定的。時尚與時俱進,找到可長可久的經典髮型,才不會步入以前趕時尚、以後”很可笑”的結果。

經典髮型從中短髮談起,演藝圈中,越來越多女明星剪去多年長髮,展現耳目一新的短髮造型。鮑伯頭就是不退流行的代表,長度不超過肩膀,髮型輪廓容易變化,好的設計師還幫妳修飾臉型,讓您俏麗又環保。

經典髮型建議以短髮為主,這是寫作童年往事,整理許多女同學老照片得到的推論,每個階段碰上流行髮型,若堅持拉直、不捲燙、瀏海不搞花樣等三原則,雖不前衛,卻是適合女人一輩子的髮型。

#穿搭美學

2021.07.29

《 穿搭美學 7 》2020 東奧制服美學

延至2021年舉辦的"2020 東京奧運",除了精彩賽事,也從選手們的穿著,觀察各國的服裝美學,圖卡顯示奧運官方制服,並列舉台、日、韓、中、美、法等6個隊服比較。

奧運制服有出場及宴會的正式裝,有長袖夾克隊服,以及個人出賽服裝,甚至練習服裝,都有統一識別與穿著規範。

奧運制服設計,設計師大概都以該國國旗元素出發,色系傳達部份,台美英韓四隊屬暗沈泛藍色調,中國與日本為紅色系,法國與俄羅斯是藍白紅兄弟色。至於本屆奧會制服,涵蓋大會行政、裁判、頒獎、服務志工等,古典與新潮兼容並蓄的風格,算是緬懷1964年東京奧運吧!

中華台北由設計師周裕穎獲得設計修改權,整體視覺還不錯,但視覺運用技巧仍有改進空間,說明如下:

服飾發表會通常找俊男美女示範,會場燈光鮮明有層次,實際到了運用場合,彩度與中間色都需要模擬環境變化做修正調整。本圖卡左下,有一張郭婞淳在頒獎台領取金牌的圓形相片,左右兩側是銀牌土庫曼與銅牌日本,站在中間的郭婞淳隊服視覺瞬間被弱化了,且郭婞淳橘色比賽服裝與日本隊服撞衫,與中華台北色系不搭,是需要修正的地方。

舉個例子,高級音響產品皆以暗沉無彩質感出現在高級裝潢空間,外出的iPod則可以多彩繽紛隨休閒服出遊,產品根據使用環境做設計定位。好的產品設計,得經過"地濃"、"地淺"及"複雜背景"層層反覆驗證,產品視覺設計才能做最後定案。

2020東奧制服美學,我給日本隊最高分。

美學資源:

一本書一個夢

https://www.macis.com.tw

美學網

https://art.macis.com.tw

美學手冊

https://e-learning.macis.com.tw/home

#穿搭美學 #美學概念 #大師美學 #2020日本東奧 #中華台北

2021.08.03

《 穿搭美學8 》東奧制服視覺修正

"穿搭美學7"提到東奧中華台北制服視覺有改善空間,台灣這次在東奧表現特好,選手穿"隊服"領獎牌最吸睛,就以郭婞淳當時領金牌穿著的隊服為例,做出視覺補強建議。

郭婞淳左右兩側是銀牌土庫曼與銅牌日本選手,中間的郭婞淳隊服視覺顯然被弱化了,可參考圖卡的三國隊服顏色區塊標示,土庫曼與日本隊服彩度比例較高,中華台北色彩略顯暗沉,在不修改原設計風格,僅以夾克左胸加上大"T"補強台灣意象,即可提升視覺強度。但之後中華台北隊服應做大變革,建議朝增加彩度與線條活潑化走向設計。

中華台北東奧制服組合

正式裝:開閉幕典禮、宴會,暗沈典雅

隊服:團隊服飾、賽後領獎,色彩暗沉

比賽服:個人競賽服裝,亮麗貼身

#穿搭美學 #美學概念 #大師美學 #2020東奧中華台北

2021.09.17

《 穿搭美學 9 》面罩?口罩?P圖?

同學一早傳來神秘美拍,只說美妝配件是瓜地馬拉買的。心裡想:怎會是透明的?面罩或口罩?還是好玩的自我P圖?疑問馬上問。

嘿嘿,真的是口罩耶!她說材料是布料,不是透明的,是剛好跟她的膚色很像。我打個問號,真有防疫效果?不再追問,留個想像空間吧!

我這位老同學駐顏有術,還是聯航現職空姐呢,早已打滿兩劑疫苗,悠遊飛航世界各地,不受疫情影響。

#穿搭美學

一本書一個夢 www.macis.com.tw